晓叶子谈

赋能前行,凝心聚力

超市员工偷偷透露:3种方法分辨什么大米是好大米?

发布了长文章:超市员工偷偷透露:3种方法分辨什么大米是好大米?

点击查看

大米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,如果好几天没有吃大米,都会觉得浑身不舒服,总是要吃点大米是比较舒服的。在吃大米饭的时候,我们会发现有些大米是比较好吃的,还有些大米就不是很好吃的,想要吃到好吃的大米饭,就需要我们选择好大米了,那么什么大米是好大米呢?超市员工偷偷透露,3种方法分辨出好大米。

关于什么大米是好大米这个问题,在我看来,好大米是指米粒有光泽、颗粒完整、无杂质的大米,并且煮出来是又香又甜的大米饭。一般我们都是去超市里面购买大米,超市里面大米是有很多种类的,自然也是有好大米和坏大米之分,我们是要选择好大米的,但是超市这么多大米是让人不知道怎么选择的,还好我认识一个超市员工,超市员工向我偷偷透露3种分辨好大米的方法。

1.袋装大米的执行标准

我们大多数都是在超市里面选择袋装大米,买一袋米就可以吃比较久的时间,就不需要总是去超市里面买大米的,在买袋装大米的时候,我们要看看袋装大米的执行标准,超市员工说,这个方法是不少人是会忽略的,有些人是直接提了一袋米就走了,一般执行标准上面是有“GB”的话,说明这个大米是比较好的,GB是国家标准的意思,在袋子上面标明是GB也是说明大米是符合国家标准的。

2.散装大米的色泽和透明度

超市里面也是有散装大米的,如果平时不怎么做饭是可以选择买散装大米,散装大米也是有多个选择的,超市员工也是透露了散装大米是怎么分辨好大米的,在买散装大米的话,注意看大米的色泽和透明度,一般色泽光亮和透明度高的大米是好大米,要是大米泛白或者有白点的话,这种大米是不怎么好吃的。

3.袋装大米的等级

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关注到袋装大米上的等级,这个等级也是简单区分出了好大米的,等级越高,说明大米越好,煮出来的米饭也是更加好吃,一级大米为质量最好的大米,大家买袋装大米的时候是可以看看等级的。

当然,光凭这些不一定找的到你想象中的好米,因为在米中更好一些的米其实超市是不卖的,一是因为量达不到超市的供货需求,二是因为价格偏高。

适宜的野生环境下无人工干扰,自然生长的古代米种,听上去是不是很诱人。这种米就明显区别于普通大米,在口感,营养上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体验。

评论